絕美冰雪小鎮
Ittoqqortoormiit


居民不到500人的北極圈小鎮「Ittoqqortoormiit依特克特米」(簡稱Itto),是格陵蘭緯度最高的城鎮,全年有超過一半時間被冰雪覆蓋,對外交通只能靠直升機,以及夏天才會來的極地郵輪。這裡幾乎與世隔絕,手機沒訊號,WiFi沒這回事!

從台灣出發
轉機5次才能到

學「白日夢冒險王」
跳上直升機

從冰島阿克雷里搭11人小飛機,飛行105分鐘來到世界上最迷你的國際機場Constable Point(Neerlerit Inaat)。從這裡,還要換搭只能坐6個人的直升機,才能到達目的地Itto。直升機飛行在格陵蘭大地上空,冰原、峽灣風景好夢幻!

我是格陵蘭犬
不是哈士奇喔



Itto的居民多為因紐特人,格陵蘭犬是獵人們最可靠的工作夥伴。還沒有雪上摩托車以前,雪橇狗隊更是冬天唯一的陸上交通工具。格陵蘭犬沒有哈士奇那麼高大,屬於短腿矮壯體型,耐力強,而且可以適應零下40度的嚴寒。

極地冒險!
狗拉雪橇GO



冬天來Itto一定要參加狗拉雪橇行程!
人生夢想清單CHECK!

這樣號令雪橇犬



小編分配到的雪橇,狗隊主人是23歲的馬丁,笑容超可愛。因紐特人和我們一樣是黃種人,長得根本就像隔壁鄰居。快來和馬丁偷學怎麼控制雪橇犬!



雪橇犬行程約3~4小時,在北極圈的戶外吹風,保暖祕訣是外層防風、防水,中層則穿羽絨或羊毛。

狗狗屁股搖擺
超療癒!

格陵蘭冒險故事
食尚小編帶你一起去體驗!

撰文、攝影:林涵青

剪接、後製:鄭郁萱

專案企劃:劉書含

美術設計:陳建凱

採訪邀約:Hotels.com